爱情的筹码

一直都认为自己从未谈过恋爱,是因为没有机会。不过细细想来,问题的根本可能在于自己对于女性心理的不了解以及对于此过于吝啬的付出。
 
有人说爱情就像一家合资公司,需要双方的努力与付出。我一直觉得这话挺对,不过今天我又有了新认识。对于婚后爱情的维系,可能就是这样,但对于婚前爱情的创造,可能需要加一个小小的注解:抱着双方都出资50%的期待去成立一家新公司,在双方势均力敌的时候固然可行,若不然则很可能计划流产。
 
然而,在当今的社会中,在爱情的投资事业上,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可能并不多。特别是在东方文化的氛围中。因此,要想计划得以实现,需要有主动的一方。
在很多的情况下,恐怕男人比女人拥有更多的爱情筹码。虽说一般都是男人追求女人,女人做选择,貌似女人拥有选择权。但是追与不追,这个最初的选择权却是在男人的手里。
 
男人的行为则更多的带有攻击性。男人把手搭在女人肩上,很多时候只是因为很单纯的需求;而女人却会因此而有许多期盼。
 
当女人的期盼得不到满足(因为男人根本就不是这么想的),女人就会埋怨不休,而此时的男人,看着女人的脸,会觉得莫名其妙。
 
男人把筹码压在几个女人身上,是想找出哪个最赚;而女人看着几个男人交过来的筹码,踌躇的却是哪个才不会使她血本无归。同是一个选择,内涵却有许多的不同。
 
后记
昨天晚上,也可能是今天临晨,在一位从未见过面的中学女同学的Blog里读了一篇文章。内容是一个上海女孩对于自己初恋的回忆。故事很精彩,也很感人。(我基本很少会读这样的文章,因此尽管故事的架构和当今流行青春偶像剧可能大同小异,依然觉得很新鲜,受益良多)
 

爱情的筹码》有3个想法

留下评论